close
暑假的攜手計畫,讓我重溫小班教學的懷抱
班上零零總總核算出來參加的學生有六位
上課後...錯愕的發現...這些學生都是我原班的學生嗎?
有些孩子不管是在大班、小班
他本來的個性就是不會改變...很有他原有的樣子
有的孩子,卻讓我像重新認識他一樣
因為人數少了...關照多了...平常被壓抑的個性
在這個時候就展現出來了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個小子是單親的孩子〈父親過世〉
之前在教室偶發過幾次的情緒暴動
只因為幾個小小...小小的事件....就跟我嚷嚷著要自殺....要從二樓往下跳
說自殺好像在說喝水一樣...真是嚇傻我了
看著淚眼婆娑的他激動的說著:「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相信的?還不如死了算了」
我的眼淚也跟著奪眶而出...孩子,你的問題好大..老師回答不出來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慢慢的,孩子的情況沒那麼嚴重了...
甚至在二下的兩次考試中,都排進前五名,讓我另眼相看
就以為他沒事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要完成暑假作業的「小詩仿寫」
題目是「白雲弟弟開什麼店?」
雲在天空中千變萬化...會依風、日光改變它的形體和顏色
因此仿寫起來比較容易
可以說它開「魔術店」「棉花糖店」「花店」
當我請小朋友練習發表時,這小子就一直故意給我亂回答
我就跟他說:「老師現在請你好好想,不要給我亂回答喔!」
他就給我寫:「白雲弟弟開寵物店 早上賣白色的貴賓狗 晚上賣紅色的貴賓狗」
我就說貴賓狗沒有紅色的,去改寫
〈每次他完成好的作業 就不喜歡別人叫他去改寫 因為他會覺得你在否定他〉
看他漠然的拿著作業回去 又自顧的在書桌前用力的壓抑他的身體 逼著自己不讓眼淚流下來
逼到眼眶都脹紅了
我試著讓他自己去調整
結果...這小子果然是有爆發力的...也有認真聽我舉例的
他寫道:「白雲弟弟開糖果店 早上賣棉花糖 晚上賣巧克力」
嚇....人的潛力....無窮~
小子,你可以不要那麼有個性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