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上上個星期二,

無預期的腰部感到一陣痛麻

舉步維艱

連呼吸都有點不順

就跟孩子說「老師身體不舒服,這節課坐著上課喔!」

敏感的孩子們也早看出老師的不適

體貼的說:「好,老師」

「老師,不然這節課我們來睡覺好了!」

到底是體貼老師,還是你自己沒睡飽呀!王小昕~疑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不容易捱完早上的課

坐下來呼呼我的腰這時,

邱小昱走了過來,很認真的對我說:「老師,我爸上次去看一家骨科很厲害喔!在台北我不知道地址,我明天問好再跟你說!」

紅心感動ㄋㄟ……

原以為孩子說說而已(天呀,我這個不信任人的老師)

沒想到,隔天...他真的拿著他老爹的藥包給我抄地址和電話,瞬間感動滿溢快拿個水桶來接水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邱小昱是個白靜,秀氣的孩子課業上的表現,就跟他外表看起來的一樣優秀。一開始我被他的外表哄騙了很久,後來才發現,他真是有夠暴力加激動的孩子人家根本就無目的的行為,常常被他誤以為是故意的、挑釁的,接著二話不說的用拳頭回敬人家。

舉例來說:他是排長,常需要走動收發作業。一次發作業的時候,他前座的男生剛好趴在地上找橡皮擦,邱小昱因為走太急,被前座男的腳跟絆倒,就看他壓在前座男的背上,用手肘壓制他……第一次看到他這樣時,我真是嚇傻了……趕緊拉開他…問他為什麼要這樣?

「我就是控制不了呀!」是他給我的理由…這…這廂真是麻煩大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邱小昱的另一個強項,就是擁有一副好音色,適合朗讀與唱歌。這次學校剛好需要兩位聲音好,態度大方的學生上台朗讀兒童節的由來,邱小昱雀屏中選了!練了幾天後,另一位參加的孩子急忙的跑過來跟我說:「老師,邱小昱哭了,說他不想練了」

原來是孩子因為每天的課後補習,壓得他喘不過氣,他沒有多餘的時間背這份稿子,我跟他說不然你背較短的那篇,他也說不要。最後我再一次確定他的想法,他說:「老師,交換背也不要!我也不想挑戰,扣我蘋果也沒有關係!」聽到最後一句,我就笑出來了…哈哈,連這句話都說得出來,可見他的壓力真的是夠大的。

「好,那就不要背吧!老師再找一個適合的小朋友。不要哭囉!」

說真的,我也很矛盾,就這樣放棄一個練習的機會嗎?

孩子不願意積極挑戰,老師就放任他做這樣的決定嗎?

後來想想,學習的生涯這麼長,在他年幼的生活裡,一定要每一項的學習都是滿檔的嗎?若他哪天饜足了…對學習失去興趣了,那我不就是那個揠苗助長的農夫嗎?

而且,孩子真的就不懂怎麼做選擇嗎?我寧願教會他懂得看自己的心,懂得了解自己的感受,懂得替自己做選擇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著手抄的地址,我想…我心安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