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同事問我說
:「筱華,你最近帶小朋友整隊時,表情都很嚴肅...是演的還是你的心情真的不太好?」
啊~或許也適逢我的考試季吧~
連帶著心情跟情緒不自覺得也開始緊繃了!
只是這一陣子孩子的問題也層出不窮
實在很惱人~
是我太容易感受到孩子的情緒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藍小憶有一位要求作業、考試成績都很嚴格的母親
在替「校外教學」打草稿時
已經三番兩次耳提面命的提醒孩子寫作的格式及段落的內容
這寶貝還是忘了在段落之首要空兩格
就因為我請她回去修改
這丫頭就覺得我在增加她的作業量
〈因為她已經寫完了,不想擦掉從改〉
所以在下一節課要寫第三段的內容時
她就面對著學習單發呆整整一節課
要不就是拿著學習單對我說
「老師,我不會寫。」一個字都不肯提筆寫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蘇小杰不用說
仍舊是每天小事不斷
「老師,蘇小杰又打戴小庭」
「老師,蘇小杰又把考卷摺成紙飛機」
「老師,蘇小杰自然習作沒交又跑去下課」
「老師,蘇小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星期三剛好是某位小女生的生日
我在快放學前才得知
就趁著小女生在我跟前時
準備替她唱生日快樂歌...
蘇小杰剛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
我就說:「蘇小杰,今天是她的生日,我們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」
就聽著蘇小杰靦腆的唱著:「祝你生日快樂...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一直覺得教育不是立竿見影的事
要花費很多的心思
要調整很多的情緒
要收斂很多的脾氣
要改變不同的視野
才能夠用新的角度去看待孩子
去耐心的等待他成長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王筱華
不要太心急...
來個深呼吸吧!加油~302...
 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